Wednesday, November 29, 2006

Star Bark 星際犬戰之一:聖伯納將軍的美術課


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.us
聖伯納將軍,此張照片是拍攝於他52歲時,也就是剛剛取得猴島之役的勝利沒多久後,將軍特地在繁重的軍務之暇,專程到古老的巨犬神像群所在的草原上,接受御用畫師親自指導的寫生課程。
聖伯納將軍自幼即展現對藝術的熱愛及天分,若不是因為自曾祖父起連續三代戰功彪炳的家族淵源,在三十餘年前,將軍應該會毫不猶豫地選擇拜入名師之門下學習繪畫。這個割捨不了的興趣,讓將軍即使在講求鐵血紀律的軍旅生活中, 甚或在征討外族時,仍不忘以畫筆來記錄行軍沿途令人神往的景色。

2 comments:

大法師 said...

看到這張作品,真的會讓人發出會心一笑,萬伯除了對古典科技主題的熱愛,也對動物擬人主題研究甚深,畫面中聖伯納跟阿富汗犬的特色,完全掌握到精髓,加上生動的故事設定,讓人期待星際犬戰系列

大法師 said...

附帶一提,這張作品的重點在右下角那隻拿調色盤的動物,請大家注意,那是一隻猴子,再回頭看看設定,這是在猴島之役之後的故事,讓猴子來拿調色盤,正意味著犬族正式征服猴島,將這樣的事實轉換為隱晦的意象,不得不佩服作者的巧思